close

別人的評價只能在別人的嘴裡

而你的失敗則是在自己的心理。

 

前言

這一陣子發生了不少事情,因為工作的原因我比較少跟別人相處,

所以每次跟別人相處都受傷蠻重的。

偏偏我本來又是個神經質的人很在意別人的眼光,我又很容易信任別人,常常把心裡話簡單地交出去,

最後都是遍體麟傷。 

 

我最近大腦裡常常在想不好的事情,有點殘暴,有點血腥,看到不論任何事物都會有這種想法。

也常常回想起國中的自己,那段時光是我過得最快樂的時光,從那之後一切就變了。

多年沒臉回學校去見國文老師,只能在遙遠的地方祈禱她身體安康而已。

他真的是我最愛的老師。

今天我媽再看韓劇中的其中一段,那一段在講述一個女的為了替家人復仇波及到也在所不惜。

然後我媽一直說怎可以這樣做怎可以這樣做,我心裡在想,換作是我我也會在所不惜,

當下那個累積多年的怨恨以及無上的憤怒都需要出口宣洩,誰還管你這麼多? 

當然這只是我的看法,每個人看法都不相同。

 

講了不少廢話,讓我們回歸正傳

別人的評價只能在別人的嘴裡

而你你的失敗則是在自己的心理。

這句話會留在我的心裡一輩子,我的這一輩子,都很替別人著想,很在意別人的眼光,

最後變成了自己不知道自己要什麼,那是一個無底線洞的空虛一樣。

這都是我的責任,也沒有資格怪任何人。

但無數的想法與愧疚卻像是雜亂的毛線球到處亂纏很難解。

我這一輩子接受到太多的資訊洗禮,但我卻沒有十足堅定的力量能夠去判別何為真 何為假,

人類的便利帶來的事更加封閉、被操控的媒體訊息,而我們卻無從阻檔,因為那就是大勢。

大勢逼迫著記者座著違心之論,講著違心之言,互相影響的情況下,真香夾雜著無數假象滿天飛。

誰出頭,誰就沒工作。這還算輕的,重的可能就被陷害去坐牢了。

我覺得人類真的矛盾,我們希望可以做個正直誠實的人,但一天之中卻有許多次的謊言不得不說。

 

一個不小心又跑題了,該結尾了

別人的評價只能在別人的嘴裡,而你的失敗則是在自己的心理。

我是個很失敗的人,而且已經完全沒動力去找工作。

總有種會做不好的恐懼,再糾纏著我。

我的心一直很焦慮,很慌張。

現在正在學習如何放下過去,與心相處,試著面對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日記 名言
    全站熱搜

    DrGOGO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